blog_cover_follow 的複本.png

 

身為媽媽自然是要發展出多種技能,疫情之下先是變身大廚,現在又多學了一招> "居家美甲"

自己做光療指甲原來也可以! 哈哈~最重要的是為了省錢省時間@@

因為隊友是固定休周日,但美甲師不是每個周日都可以約阿阿阿阿

每次要跟隊友約好時間要出門做指甲都超困難

於是媽媽決定自己來啦! 還好我喜歡的款式都算是簡單 (?

不需要貼鑽或是畫圖案,我想"應該"可以自己試試~ 從此開啟美甲之路!

 

✓ 基本知識

Q . 光療與凝膠一樣嗎?

答案是一樣,但是衛服部公告"光療"會使人誤解是有療效的因此不能使用。

不過搜尋"光療"的還是大有人在,於是業者可能會使用同音字 EX:光撩

"凝膠"則是來自美甲裡的gel 翻譯而來,為避免誤會以下統一使用"凝膠"

 

Q .凝膠指甲油與一般指甲油的差別 

凝膠指甲油需透過美甲機的光照射,使指甲油中的樹酯硬化,不能用風乾的方式,且比一般指甲油持久、明亮。

 

Q .凝膠指甲可以維持多久

大部分可以維持3~4週

(新手可能會遇到不到3週就脫落,文章中會提到維持的技巧)

 

✓ 凝膠步驟教學

製作基本的美甲步驟:

1. 基本手部清潔

2. 基礎保養 (指甲保養 修剪指甲形狀、修剪甘皮)

3. 塗上一層"平衡液"  (去除甲面甲油脂、水分)

4. 上一層底膠 (照燈最少30秒)

5. 上甲油色膠 (照燈30~40秒)

>> 甲油會建議上2~3層 ,每層都要照燈,不要重複塗才照燈。

6. 塗上層膠 ="封層膠"  (照燈90~120秒)

>>封層是最上層我會習慣照久一點 大約"120秒"

7. 除膠 

>>使用化妝棉沾取凝膠卸甲油,除去表面殘膠。

 

✓ 入門基本材料

一開始擔心自己半途而廢,所以選擇平價一點嘗試看看

我是買這組 【JOY SLU 美甲入門套組】

S__22552589.jpg

選最基本的就可以!

選最基本的就可以!

選最基本的就可以!

必備項目: 美甲燈、平衡液、底膠、色膠、封層、指甲搓、鋼推

甘皮剪(我的在寶雅買的)

卸甲液、 (我用同賣場的 FCN 卸甲水)

S__151789579.jpg

這家賣場有豪華組也可以考慮,但其他贈品我覺得不太實用,因為新手把流程練習順利,慢慢新贈材料比較省錢 : )

多練習就一定會找到自己用的順手的裝飾品(鑽飾 貼紙那類...)

建議到時候再購入比較省,還有色膠跟貼紙也都是隨機,可以在其他賣場找自己喜歡的

小說明:

色膠 ➜ 有顏色的指甲油稱"色膠"

功能膠 ➜ 凝膠封層、底膠、平衡液..有功能性的稱為"功能膠"

 

✓凝膠指甲油推薦

1. AS指甲油 

image

image

這個品牌完全就是便宜又好看! 顏色超級多~

AS指甲油有彩色瓶紅瓶

兩種都非常是常新手使用!

 

另外含有一個常見的"CHE GEL "

image

這個品牌雖然便宜,但是使用上因為她刷頭握的地方比較短,我覺得比較不好塗,個人不推薦

 

2. 功能膠

底膠>>Vendeeni 

image

上層封膠>> AS

S__151789572.jpg

 

✓ 新手適合款式造型

一般新手不要挑戰太難的

單色+貓眼是我最常搭配的造型

(買貓眼膠記得貓眼磁鐵)

image

使用貼紙做點造型也是很棒的選擇

循序漸進比較不會有挫折感 

小撇步 : 貼貼紙可以用這種雙頭的聶子,一邊撕貼紙一邊壓平 (一定要壓平把空氣壓出來)

S__151789575.jpg

貼紙造型超級方便

S__151789577.jpg

加點貝殼 雲母片 等等..都好看,多多練習就可以找出自己的風格唷!

 

✓ 維持凝膠指甲可以更持久?

1. 減少使用指尖做事,使用指腹做事情

不管是凝膠還是一般指甲油,通常最常磨損的就是"指尖"

掉漆阿 缺角阿~這點就是因為指尖碰撞的次數太多了~

對我來說這點最明顯的就是洗頭! 

我洗頭真的都是用指甲抓抓抓 (其實對頭皮也不好><

後來我就去買的抓頭皮的按摩刷? (寶雅那類就可以找到)

2. 上底膠前先"磨甲"

使用磨甲棒拋一下甲面,讓指甲表面有點粗粗的,可以讓甲油正好抓附在指甲面,底膠與指甲就會更牢固。

3. 絕對不能液膠

就是甲油塗的太多,沾到皮膚邊緣,這樣絕對會掉超快!

因為液膠會讓凝膠邊緣翹起來,這樣很快就掉了!!

塗甲油時要距離邊於2-3MM較合適,照燈固化前要先檢查。

 

 


再來推薦幾個我常購買美甲材料的賣場

>>  JoyLu 美甲專家

推薦買色膠 功能膠 卸甲水

>> 波妞美甲_Boniou

推薦貼紙 小工具 裝飾用的材料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